加国银行纷纷节约成本 最大银行将裁员450人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身为加拿大最大银行的皇家银行将在其总部裁员约450人,作为该银行多伦多地区总部重组计划的一部分。

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RBC)发言人胡东(Catherine Hudon)于6月21日证实了这一变化。她表示,皇家银行将“在必要时进行巩固”,并将节省的成本投入到其优先领域,诸如“数码、数据、新技术以及高增长业务领域”等。

根据胡东的声明,皇家银行还将调任及提升数百人员,以及创造业务新角色及新团队,来“专注于我们现在和将来需要的能力”上面。

胡东补充说,将被裁员的工作人员来自其总部。该银行目前拥有约8万名全职和兼职员工。

对加拿大的大银行来说,削减成本是其不断关注的焦点。在其核心加拿大国内业务温和增长的环境中,银行高管力求继续为投资者带来强劲回报。

截至4月30日,皇家银行此前三个月的利润比2016年上涨了9%,至28亿加元。与此同时,非利息支出(包括工资和福利以及银行的其他一些费用)则同比增长了7%。

该银行还表示,在重组中失去工作的人员将获得遣散费。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