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2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的维权事件

1. 30多名访民北京西单商场附近游行

6月20号,30多名来自大陆各地的访民, 在北京西单商场附近游行,要求习近平调查福建省高院院长马新岚腐败窝案。这些访民身着红色马甲,打着展板和横幅,从西单商场门口出发,沿着人行道游行2公里,一路高喊口号,最后到达西四地铁站。游行共持续一小时左右,没有受到干扰。

2. 广西数百名参战老兵区信访局上访

6月19号,广西数百名参战老兵前往自治区信访局上访,要求当局改善他们的待遇。参与上访的老兵对媒体表示,他们当年流血流汗为中共卖命,现在生病了却连看病的钱都没有。

3. 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年审未获通过

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6月21号向媒体表示,他所属的北京道衡律师事务所,今年的年检没有通过,司法局向所内其他律师发出证明,说在年检过程中可以执业,但唯独没有发给他。

余文生认为,他可能是因为他代理709王全璋案、以及雾霾起诉和控告政府、要求罢免局长、巿长等一系列行为,遭到当局打压。

4. 河北访民遭绑架失踪 两幼子被拘

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北塘瞳镇北琶琵张村村民周瑞宝,因生育了3个孩子,违反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被镇政府人员殴打致左眼失明,去年6月,8个月大的小女儿也被强行抢走,他的妻子孟英秀随后也因讨要女儿被警察绑架,至今母女二人都下落不明。今年2月,警方又拘留了周瑞宝的两个幼子,现在这两个只有7岁和5岁的孩子,仍然被关押在广宗县拘留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