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隔夜食物有毒,宁可扔掉也别吃!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的问题争论了很长时间,困扰了大家许多年。其实,不只是指晚餐剩下过了一夜的那部分菜叫隔夜菜。事实上,白天的剩菜,如果中午12点做好的饭菜,到晚上20点,也可以算作隔夜菜。

绿叶蔬菜在搁置过程中的确会产生亚硝酸盐,隔夜最好不吃。

肉类、鸡蛋、豆类等这类食物本身就容易发酵产生细菌,在细菌的作用下,很容易产生硫化氢等有害物质。

本身密封的食品,一旦打开接触空气,建议一餐吃完,否则细菌会越来越多。

凉拌菜本身就可能有细菌,哪怕放进冰箱,也会受到细菌的侵扰。

水产食物不要过夜,会产生不新鲜、有腥味并很容易招细菌!

夏天不要将食物放置室温下超过2小时,冬天不要放超过3小时,吃不完的食物确实冷藏保存、食用前必须高温加热。

放了一夜的开水,其实不必担心有细菌滋生通通倒掉,因为煮沸后放冷的冷开水,只含微量矿物质,放置在室温下仍可安心饮用。

但要注意盛装开水最好选择玻璃、铁制容器,并且要确实封口,避免使用开放式的容器,以免空气中的细菌、悬浮微粒,掉到水中污染水质。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