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前见证911 绿色集市庆新生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美国发生的九一一事件,让人们反思生命的意义,本月20日开始,若想了解当年的事件,除了前往纽约世贸原址旁的博物馆外,还有一个好去处。

新鲜的水果,色泽饱满的当季蔬菜。如果只是走过,你或许不会知道,这些商贩多半是九一一事件的见证者。

Samascott Orchards农场农夫Ron Samascott:“事件发生时我很害怕想逃走,但摊位在这不能不顾,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我当时就僵住了,然后人们开始走出世贸大楼,但没人看起来很惊慌,有人就上前喊,大家来买玉米噢 来买苹果噢,我们开始做起生意,接下来十五分钟我们在卖东西给出来的人,然后就听到另一声爆炸。”

这个位于世贸旁的绿色市集,在1984年成立,但在2001年的恐怖攻击后关闭。十五年后的今天,多名摊商回到原址,继续在熟悉的地点,招呼来往的游客。但不一样的是,在关顾他们生意的同时,更多人会想听听,他们的故事。

前绿色市集经理Tom strumolo:“我当时是这市集的经理,那个年代这边非常忙碌,前往双子星大厦的人潮不断,回到这里最大的感受是对人,对这些当天一起在这里的人。我们一起经历了这件事。所以这是我的感受,环顾四周看着这些面孔,想着,当天我们都在这里。”

对人们来说,九一一是个沉重的日子,想要更真实的还原这段历史,除了造访九一一博物馆,现在,还有一个更加生动的选择。

新唐人记者张谦、博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