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自由党政府提出新安全法案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讯】根据6月20日提出的新立法法案,加拿大联邦政府将成立一个监督所有联邦情报部门的超级监督机构。

这项措施是特鲁多(Justin Trudeau)自由党政府提出的国家安全法案变化的一部分。

公共安全部长古德勒(Ralph Goodale)表示,与现有监管机构不同,这个新的专家审查机构将会关注联邦政府的情报服务部门。他认为,这是确保更加无缝且全面地审查加拿大安全机构的方法。

许多人抱怨过现有的系统无法正常工作,因为不同的监管人员审查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的活动、加拿大皇家骑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RCMP)和通信安全机构(Communications Security Establishment)的网路间谍活动。而这些监管机构不能自由交换有关投诉的信息或协商审核。这也是该新机构旨在解决的问题。

国会议员们目前已在准备在夏季休会期间返回自己的选区。这意味着在秋季之前,该立法不可能面临严峻的辩论。

自由党表示,该立法的目标是在保证加拿大人安全及尊重他们的权利和自由之间取得平衡。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