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市纪念世界难民日 城市难民年增二千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讯】今天(6月20日)是世界难民日,在刚刚过去的星期六,休斯顿市在Levy公园举办纪念活动。市长特纳表示,休斯顿每年约新增二千名难民,他为城市的多元化而自豪。一起去看一下。

市长特纳、国会议员希拉•杰克森•李、州议员Gene Wu向表现出色的难民颁奖,表彰他们对休斯顿做出的贡献。

休斯顿市长Sylvester Turner:“每年约有2千难民来到休斯顿市,让我们成为美国最多元化的城市。在这个城市,我们很为多元化自豪,人们至少来自73个国家,并还在增加。”

德州议员Gene Wu认为,难民在休斯顿的建设中功不可没。

德州议员Gene Wu:“到中国城走走,到亚裔区、休斯顿西南区走走,到休斯顿任何地方走走,你会看到难民的努力。去能源走廊、去太空中心、医学中心、休斯顿周边任何地方,这个地方变得更好,是因为我们有来自世界各地难民,他们愿意来到这里并努力工作。”

一位泰国女孩表示,为了逃离战争,家族11人一起来到美国,现在她很喜欢这里的生活。

泰国难民Maw Meh:“自由、机会,有很多机会,可以自由选择做什么,那很重要。”

华裔女孩石圆圆2岁从山东来到美国,她很希望能为难民做点什么。

休斯顿大学石圆圆:“我自己不是一个难民,但我读报纸,看电视,我想(他们)很可怜,我想帮忙,想看(看)他们。”

活动现场,来自非洲、索马里等地的难民进行了表演。

舞台上,来自尼泊尔的难民们翩翩起舞,向人们讲述着他们新的生活。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