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称大学生之死是耻辱 或禁公民去朝鲜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讯】被朝鲜羁押了17个月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昨天不幸离世,这让美国上下对朝鲜金家政权的暴行感到愤怒。总统川普周二表示,瓦姆比尔的死是美国的耻辱。美国国会两党也罕见达成一致,或将设立旅行禁令,阻止公民前往朝鲜旅游。

美国总统川普:“我认为,奥托遭遇的事是一个耻辱。发生在奥托身上的事完全是一个耻辱。我们永远都不应该再允许它发生。”

川普坦言,如果瓦姆比尔能够早点回到美国,情况会有很大不同。瓦姆比尔的父亲之前更批评奥巴马政府没有及时采取营救措施。

有官员透露,川普政府正在认真考虑下令禁止美国公民前往朝鲜旅行。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两党也少见的达成共识,齐声谴责朝鲜“谋杀”瓦姆比尔的暴行,限制美国公民前往朝鲜旅行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美国参议员麦凯恩:“我认为至少应该让去朝鲜的人填写一份表格,写明‘本人清楚面临巨大风险,并且不会让美国政府承担责任。”

国会众议员席夫(Adam Schiff)和威尔逊(Joe Wilson)则共同发起提案,责令财政部禁止一切与赴朝旅行相关的金融交易,除非得到特别许可,而旅游类的则绝对禁止。

虽然目前美国政府并未明令禁止本国公民赴朝旅行,但已向民众发出强烈警告。

至今为止,仍有三名美国公民被朝鲜当局关押,瓦姆比尔的不幸或促使川普政府加强对朝鲜的制裁。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我们将继续在经济和政治上施加压力,并努力继续与我们的盟友合作,对朝鲜施加合适的压力,促使他们改变野蛮行径,乃至改变这个政权。”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当天表示,在目前情况下,川普总统与朝鲜独裁者金正恩会面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新唐人记者乔安、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