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恐袭 军警如临大敌 现场照片曝光(视频)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6月20日晚9点前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一名身穿爆炸带的嫌犯,高喊“真主伟大”实施爆炸,被军方制服,事件中没有无辜者伤亡。这是比利时军方自1940年以来的第一次出击。

布鲁塞尔警方发言人表示:“中央火车站发生意外,在一个人周围发生爆炸。这个人在现场士兵的控制下已经不具威胁。”“案发时,车站内警力很多,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目击者表示,警方疏散了中央车站内外及附近的历史街区的游客和行人,在现场附近拉开了警界线。

比利时当地媒体《自由报》(La Libre)报导,凶嫌是一名男子,他背着背包和一条爆炸带,在车站内引爆引起巡逻士兵的注意,并开枪。这名男子目前不知道生死,但确定被士兵击中。

报导引述多名目击者,表示嫌犯在燃爆的时候,高喊“真主伟大”(Allahu Akhbar),是一名穆斯林。

比利时分法语区和荷兰语区,其中法语区与法国联系紧密。自法国巴黎2015年11月遭到恐怖袭击,导致多达130人死亡后,布鲁塞尔就处于紧急戒备状态。特别是去年3月,布鲁塞尔机场和市内地铁同时遭到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ISIS、DAESH)的恐怖份子袭击,比利时在失去32名无辜者性命后,加强了戒备。

20日的这次袭击中,开枪的是比利时军人。这是比利时军队自1940年以来第一次“战斗”。

相关视频:


6月20日晚,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内,一名男子高喊“真主伟大”后引爆炸弹带,被军方击中。图为现场的消防与警察。(EMMANUEL DUNAND/AFP/Getty Images)


6月20日晚,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内,一名男子高喊“真主伟大”后引爆炸弹带,被军方击中。图为案发后,军警在现场戒备。(THIERRY ROGE/AFP/Getty Images)


6月20日晚,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内,一名男子高喊“真主伟大”后引爆炸弹带,被军方击中。图为军方在车站附近疏散民众。(EMMANUEL DUNAND/AFP/Getty Images)


6月20日晚,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内,一名男子高喊“真主伟大”后引爆炸弹带,被军方击中。图为警方案发后封锁附近街区。(EMMANUEL DUNAND/AFP/Getty Images)


6月20日晚,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内,一名男子高喊“真主伟大”后引爆炸弹带,被军方击中。图为现场士兵。(EMMANUEL DUNAND/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