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火车站恐袭 爆炸传巨响 嫌犯遭击毙(视频)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20日晚,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中央车站(Brussels Central Station)发生爆炸, 传出巨响。官员表示,士兵随后开火击毙了一名自杀炸弹嫌犯,并说这是一次未遂袭击。当局将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比利时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范德塞普(Eric Van Der Sypt)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晚上8:30左右,布鲁塞尔中央车站发生了“小型爆炸”,之后情况得到控制。

比利时联邦警察发言人彼得·德·韦勒(Peter De Waele)告诉CNN分支机构VTM,“有一个人引爆了炸弹。”

布鲁塞尔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怀米尔希(Ine Van Wymersch)表示,“爆炸后,士兵们开火进行了干预”,击中了一名男子。

范德塞普也表示,“嫌疑人已被士兵制服”,并将事件描述为恐怖袭击。

范德塞普后来证实嫌犯已死,但拒绝确认其身份或告知他是否已为当局所知。

他表示,袭击中没有平民受伤。

比利时外交部表示,威胁级别维持在3级,该级别警告人们存在“可能的威胁”。外交部补充说,没有迹象显示将有其它事件发生。

比利时首相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 Michel)感谢安全部门和比利时铁路公司(Belgian Rail)的勇气和职业精神,他们在一小时内帮助控制了局面。国家安全委员会21日(周三)上午将开会,讨论这一事件。

目击者忆爆炸时惊心一幕

爆炸一度引发恐慌。中央车站和布鲁塞尔另外两个车站,都被紧急疏散并关闭。武装巡逻队,包围一个未爆炸弹处理小组,包围了中央车站。

目击者波恩菲尔(Remy Bonnaffe)表示,爆炸后又发生火灾,当时他正在车站内。

“爆炸声很大,就像大型烟花在我鼻子前面爆炸一样,”他说。“火很小。这是一次很小的爆炸,但声响却很大。”

车站内一名目击者说,他听到两声爆炸声,然后听到有人两次高喊带有“真主”字样的口号,之后是一阵猛烈的枪声。

阿兹米(Arash Aazami)走进火车站时,看到人们从大楼内跑出来。当警方保护车站时,他和其他人都躲在旁边一家餐厅内。

“有很多军人在这里,但情况似乎已得到控制,”阿兹米说。“没有恐慌的迹象。”

摩尔斯(Sandor Moors)表示,他当时正在楼下的火车站月台上等待,突然听到“砰”的一声,随后又是一声,然后就听到人们的哭喊。

“当时发布了一个安全公告,要人们离开车站。军人们手持重机枪下来寻找某个人。”

枪声传出后,他上楼试图逃出去。他说,当他穿过疑似枪火烟雾的时候,看到一个男子身上中了3处枪伤。

“我不知道他是否活下来了。他看起来死了,”摩尔斯说。

一年多前,一些自杀炸弹客也在布鲁塞尔机场和附近一个地铁站制造了数起爆炸,导致31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相关链接: 布鲁塞尔中央车站爆炸 警方制服炸弹客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