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放冰箱多久不能吃,专家说千万不要超过“这个时间”,否则易“中毒”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由于现在人们生活忙碌,为了节省时间,喜欢多买一些食物放到冰箱里,那么我们经常吃的猪肉,可以放在冰箱里多长时间呢?放多久不能吃呢?看看《养生之道网》的文章是如何介绍的。

据养殖专家介绍,猪肉宰杀后,经过24小时的排酸才上市,因此如果一两天内能食用完,可以放入冷藏箱。否则,必须放入冷冻箱以保证猪肉不变质。

如果是经过真空包装、无菌处理的,保质期应该是1年到18个月,不过,一旦拆开包装,这个保质期限就会急速缩短了。

专家还表示,猪肉在冷冻箱的保存期限一般为4-5个月,最多不超过半年,,冷冻温度最好在零下15-16℃。

专家说:“如果超过这个时间,猪肉营养会流失,口感变差,此外,还会产生一种名为李斯特菌的‘嗜冷菌’,不适合再食用。”

带菌较高的食品有:牛奶和乳制品;肉类(特别是牛肉);蔬菜;沙拉;海产品;冰淇凌等。

李斯特菌在大多数食物中都很常见,在0-10℃的低温中可缓慢生长繁殖。

李斯特菌中毒严重的可引起血液和脑组织感染,而老年人、孕妇和慢性病患者等免疫力较差人群最易感染李斯特菌。

李斯特菌食物中毒患者通常会出现腹泻、发烧,几天或几周后,会发生严重的高烧、脖子僵硬、意识混乱、肌肉虚弱和/或呕吐。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