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一月即落马 盘点18大后的“最短命”官员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6月19日,履新仅一个月的中共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彭建文,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当局审查,堪称“短命厅官”。事实上,中共十八大以后,落马贪官中与彭建文有着类似命运的贪官屡见不鲜。

6月20日,微信公众号观海解局从广东省纪委获悉,中共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河源市原市长彭建文,19日,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审查。而此时,距离彭建文履新安监局党组书记,才一个月时间,成为“短命厅官”。

事实上,彭建文并非是唯一的短命官员。观海解局盘点十八大以来的“短命”官员,发现湖北省司法厅副厅长鲁志宏,履新第三天就传出被带走调查的消息,创下十八大以来官员落马最快速度的纪录。

与彭建文经历类似、上任一个月左右就落马的还有河南焦作原常务副市长王宏景、潍坊安丘市国土资源局原党委书记薛涛、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山西省新绛县原书记张登庆、江西省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原主任陈阳霞、浙江省军区原副政委郭正钢等人。

而这些“短命”贪官落马往往与大老虎有关。

如2015年1月16日晚,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目前正被调查的中共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霍克,距离其上任新职仅一个月。

据报,霍克曾是中共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报社记者、编辑,后调入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在令计划的提拔下,由副处长、处长、副局长晋升为局长。2014年12月,才调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一职。

港媒曾报导,霍克是由前中共中办主任令计划一手提拔的亲信,曾在中办负责文秘、会务工作。上任新职仅一个月,霍克即被宣布接受调查,预示令计划案的后续影响仍在延续。

再如,2013年落马的中石油落马高官李华林。同年7月29日被任命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8月26日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其新职务任期尚未满月。

陆媒曝光说,李华林在位时编织了一个庞大密集的关系网,背后撑腰的老板就是江系核心人物、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公开资料显示,李华林在1988年12月至1992年3月,担任办公室秘书、副处级秘书。熟悉李华林的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总部人士披露,在此期间,李华林成为了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高层周永康的秘书。

知情人士透露,李华林的秘书身份,也为其后来的发展形成了一个圈层。从公开的报导中可见,李华林与同样担任过高层秘书的原四川省委常委、秘书长郭永祥、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颇有交集,曾与这两位高官分别出席过一些围绕中石油项目的活动。

2015年,周永康落马前后,其心腹、亲信也纷纷出事,从四川省燃烧到石油系统、政法系统,其党羽已经被清除殆尽。

自中共十八大之后,习近平当局在中共内部展开反腐,迄今为止,被公开查处的中共副部级以上官员以及军队副军级以上军官多达200多人,而中层和基层官员落马人数更是数以万计。

媒体报导指出,这些官员无论官职大小,贪腐和受贿金额动辄以千万计亿计,而这些金额还只是中共官方媒体公布的缩水数字,实际贪污数额很可能是天文数字。

贪官越抓越多,贪腐金额越来越大,因此当局称“反腐永远在路上”,许多官员在高压态势下仍然前仆后继地贪腐。

大纪元曾报导说,中共灭亡危机信号频释,习近平曾在高层内部讲话中承认中共面临生死存亡,同时,大陆民众广传《九评》,中共邪恶本质越来越被民众识破,引发汹涌的“三退大潮”,中共正在全面解体之中。

而中共执政60多年来,罪恶已经达到顶点,造成天怒人怨,中国民众不再被动忍耐,维权运动日益高涨,并且敢于公开喊出“打倒共产党”的口号。

著名政治评论家陈破空说,中共政权已丧失改良资格,灭亡指日可待,中国社会正处于大变革的前夜。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