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获释大学生去世 韩总统谴责平壤残暴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讯】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上周获释,从朝鲜回到美国。19日传出噩耗,年仅22岁的瓦姆比尔去世。对此,韩国总统文在寅瓦姆比尔的家人发去唁电,并谴责朝鲜政权的残酷。

20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表示,文在寅总统就被朝鲜释放回到美国的大学生瓦姆比尔去世向其家人发去唁电。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文在寅总统就瓦姆比尔的突然离世表示非常遗憾,并向其家人及亲戚表示深切的慰问。”

同时青瓦台再次谴责朝鲜政权的残酷,并表示政府会努力采取措施让仍在朝鲜扣留的韩美公民早日回国。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针对朝鲜违反人权和普世价值的行为文在寅总统表示深表遗憾。到目前为止在朝鲜仍有韩美两国公民被扣留,韩国政府将致力于让这些人早日归国与亲人团聚。”

瓦姆比尔曾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就读经济学专业。2016年初,通过一家中国旅游社到达朝鲜,在朝鲜旅游时因涉嫌试图拿走宣传海报而被捕,3月被平壤以“颠覆国家罪”,判处15年劳改。经美朝双方交涉,最终朝鲜释放了被扣押的瓦姆比尔,但是回国后的瓦姆比尔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于美国时间19日死亡。有分析认为,针对瓦姆比尔的去世,可能会促使美国和国际社会对朝鲜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