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创奇迹!山区失踪30天 忍痛爬梁 播出电话求救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讯】台湾台北登山爱好者、29岁的李姓男子6月20日被寻获,即将被救出。5月13日,李男独自攀爬“牡丹岩哈崙横断”探勘路线,跌落山谷失踪。李男凭借野外生存经验,忍痛爬上棱线,在失踪29天后播通求救电话,终于等到救援人员。

台男独攀哈崙横断 失联30天后求援

据中央社报导,29岁李姓登山客独自登“牡丹岩哈崙横断”的探勘路线,在失联30天后的6月15日以残存电力的手机求援。参与第一梯次救援的山友“雪羊”日前说,李男走的“牡丹岩哈崙横断”是非常险峻的探勘路线,完全没有路迹,非常困难,只能自己抓方向;台湾百岳跟这个比,根本大众观光旅游路线。全台湾只有寥寥可数的专业级队伍走过。


台北李姓男子5月13日独攀“牡丹岩哈崙横断”探勘路线,失联30天后打手机求救,救难队15日上山搜救,20日上午传出
寻获李姓男子,给予食物,将协助移动到直升机可吊挂点。(花莲县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雪羊”说,李男先前有47天在中央山脉大纵走的经验,这一次尽管出发时带上了GPS,但设备不幸被冲走,其间又碰上天候转变,数天大豪雨,人又受伤,真是非常严峻的考验。雪羊说,哈崙工作站没有任何有人曾抵达的痕迹,李男受困地点为哈崙山地铁道的哈崙工作站西方支线附近。原本消防队打算在山中开辟直升机降落点,都因山势陡峭、土石松软而放弃。


台北李姓男子5月13日独自攀登能高越岭道,15日失联后,警消展开搜索,6月14日传出李男打电话给119报平安。图为花莲县消防局与空勤直升机出勤搜救。(花莲县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本次,李男合法申请入山,5月13日从南投屯原登山口入山,进行15天“能高哈崙横断”行程,原本预计5月28日从花莲寿丰乡池南鲤鱼山下山。不过,5月15日传简讯给父母“报平安”后就联系不上,家属6月1日报案协寻。李姓男子14日自行打电话求救表示,摔落山谷,左小腿疑骨折,自行爬上棱线打紧急电话求救,因食物吃光,又下大雨担心失温。

李男失联30天后自行求援消息传开,引起台湾山岳界沸腾,大家纷纷在脸书社团为他集气祈福,认为“真的是奇迹!”盼他能撑到救援,平安下山。花莲县消防局5月15日上午组7人搜救队,冒梅雨锋面,从寿丰乡池南出发搜救。


29岁李姓登山客独自登“牡丹岩哈崙横断”的探勘路线,失联30天后以残存电力的行动电话求援,参与第一梯次救援的山友“雪羊”说,这不是一条固定路线、完全不是一般的登山,而是非常险峻的探勘。(雪羊提供/中央社)

搜救队表示,李男称左小腿疑似骨折,在原地待援,详细位置并不明确。由于李姓男子没有GPS、也没有通报座标位置,只能透过手机基地台推测可能所在地点。研判位于哈崙工作站与新木瓜之间的山域,但区域太大,将设法缩小范围,再申请空勤直升机前往吊挂。

花莲县消防局搜救队今天(20日)传出好消息。消防局表示,已寻获失联者,给予食物;并拟派遣黑鹰直升机待命,等候搜救人员寻到适当地点吊挂接人。


台北29岁李姓登山客独自登“牡丹岩哈崙横断”的探勘路线,失联30天后以残存电力的行动电话求援。(雪羊提供/中央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