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500公斤超大南瓜 可望成为亚洲王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讯】您见过500公斤的大南瓜吗?台湾南投信义有位农民他投入大南瓜的培育,现在他种出了一颗500公斤的超大南瓜,打破全国纪录,这位南瓜达人希望能一举冲破600公斤,创造亚州新纪录。

您看过这么大的南瓜吗?大男生在旁边比例悬殊也太大了吧!南瓜达人说这个可以打破440公斤的全国记录达到500公斤了。

大南瓜园主全蒋清:“我跟我的林师父的想法是一致性的,就是希望把台湾的南瓜的重量更提升。”

南瓜达人全先生,花了10多万种下这6颗美国大南瓜,每天早晚去照顾它们。其中这颗重达500公斤可以供给3000人食用,日后这颗大南瓜也将捐给慈善机构。

大南瓜园主全蒋清:“我发现它的气候、土壤要求的非常严苛。失败过一次,所有的困难去年就已经显现出来了。”

全先生说,南投信义乡温差大,特别适合栽种大南瓜,半年来他施作有机肥、疏理蔓条、除病虫害,最快每天可以增加12公斤,如今最大的有500公斤了,若是再长到600公斤就能打破亚洲记录。

大南瓜园主全蒋清:“希望在亚洲里面拿出最好的成绩来。我们如果有1000台斤(600公斤)我们就超越日本,等于是亚洲记录。”

全先生说大南瓜虽然没有高经济价值,但希望巨瓜群可以帮助偏乡带动农业观光,改善农民的生活。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政忠、林沛芸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