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外长上任 面临几大外交难题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讯】韩国新任外交部长康京和19日走马上任,她也是韩国首任女部长。在面对韩国外交问题堆积如山的局面中,这位女部长将如何应对,众人拭目以待。请看记者来自首尔的报导。

6月19日,韩国新任外交部长在外交部大楼举行了就职仪式。新部长康京和既是火线上台的文在寅政府的首任部长,也是韩国首任女部长。

此前,康京和一直在联合国高层任职,是科菲•安南、潘基文、安东尼奥•古特雷斯3代秘书长都非常重用的人物。


康部长在未来需面临朝鲜问题、日本慰安妇问题、周边四国外交等问题。

首先需要解决的案件是美国总统川普和文在寅总统之间首次首脑会谈的准备工作。


因此前,文在寅总统的外交保安特别补佐官文正仁发表言论表示,如果韩国不解决萨德部署问题,韩美关系就会破裂,这不属于真正的韩美同盟关系,原本就因萨德部署问题,使韩美外交成紧张趋势情况下。此言论一发立刻引起韩美外交形势更加严峻。


外交被称为是变数交织的高次方程式。所有的内容既不能公开也无法得到全体国民同意的问题。今后康部长会发挥怎样的运用之妙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姜汶庆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