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节举办游行 纪念美国南部奴隶解放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讯】今天(6月19日)是Juneteenth“六月节”,也被称为“六月独立日”,是为纪念德州在1865年6月宣布废除奴隶制,即美国南部黑人奴隶的解放而设立的。上周六在三大黑人聚居地之一的Acres Home,有一场庆祝游行。一起去看一下。

休斯顿市长特纳、警察局长Acevedo与警局高层、国会议员希拉•杰克森•李,都参加了游行。女士们驾驶着轰轰作响的摩托车,警官们骑上了高头大马,HEB的员工坐在超大号的购物车里,学生军乐队演奏着进行曲。

在休斯顿北部的Acres Home,大家在庆祝五十多年前奴隶制的废除,无论什么族裔的人,都可以自由地过自己的生活。

有的游行队伍会发放一些糖果、T恤衫,一位女士还踮着脚步,拿起T恤衫在身上比划。

一位住在社区的警察表示,很喜欢每年的游行。

休斯顿警局警官Curtis Mobley:“我喜欢这样的机会,社区聚在一起,纪念历史节日,去了解社区对休斯顿的众多贡献,让休斯顿变得更好。如果老一点的社区,积极融入新社区,我们可能会在社会潮流中的更有竞争力,所以我认为像我这个年龄的男士女士,应当积极融入,融入年轻人中。这样可以为自身创造更好的未来,以及更好的退休生活。”

1980年,德州第一个将六月节作为州立节日,现在约80%的州都在庆祝六月节。当日在休斯顿,共有两个地方举办了游行。

休斯顿市长Sylvester Turner:“今天我们庆祝人们的传承,认可人们所来之处,是休斯顿伟大的一天。”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