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温哥华岛中部发生轻度地震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讯】震级为4.6级的轻度地震于6月19日上午在温哥华岛中部地区发生。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National Resources Canada)表示,地震于6月19日上午10点22分发生,其震中位于金河(Gold River)以西41公里处。

地震学家博德(Alison Bird)在一份新闻发布稿中表示,有居民报告说,他们感到此次地震轻轻穿过温哥华岛中心。

由于该地震的威力不很大,所以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eological Survey)估计,此次地震发生在距离地面一公里处。据报导,距离BC省首府维多利亚以西的Sooke以及美国华盛顿州的罗伯茨角(Point Roberts)都有震感。这两个地方都距离震中近三百公里。

此次地震的震中靠近卡斯卡迪亚俯冲带(Cascadia subduction zone)的尖端,是一个地震活跃地区。胡安·德富卡(Juan de Fuca Plate)板块在该地区滑入北美板块(North America Plate)下面。

温哥华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之上。这是加拿大最主要及最活跃的地震带。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