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生刚被朝鲜释放即死 议员犀利一语戳破真相(视频)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讯】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上周刚被朝鲜释放回家,19日就传出噩耗:22岁的他已在昏迷中离世。美国参议员麦凯恩直言,瓦姆比尔是被平壤所谋杀。川普(特朗普)总统也严词谴责朝鲜的“残忍政权”。

瓦姆比尔的家人19日悲痛地宣布,瓦姆比尔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19日下午2:20分,在家人的陪伴中离世,并说他们失去了一位“魅力四射的、杰出的年轻人。他热爱生活并对生活充满无限好奇”。

他的家人对医学专家的竭尽所能表示感谢,并说是朝鲜的虐待导致了瓦姆比尔的死亡。

其父母在声明中表示:“由于我们的儿子在朝鲜所遭受的严酷虐待,除了今天这个不幸的结局之外,已不可能再有其它结果”。

美国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表示:“让我们清楚地说明这些事实:美国公民瓦姆比尔是被金正恩政权所谋杀。”

川普总统也谴责朝鲜的“残酷政权”,并为一位年轻人在“年富力强时”逝去而感到痛惜。

“瓦姆比尔的命运加强了政府的决心,要防止落入不尊重法治或基本人权的政权手中的无辜者再遭遇这种悲剧。当我们哀悼最新的受害者之际,美国再次谴责朝鲜政权的残酷。”

瓦姆比尔的父母此前对媒体表示,过去一年来,瓦姆比尔一直陷入昏迷状态。在他正式获释前几天,其父母才获知这一消息。

瓦姆比尔的不幸遭遇

在川普政府的积极营救下,瓦姆比尔于上周获释。6月13日深夜,他搭乘专机抵达美国俄亥俄州机场后,立即被救护车送往医院。他被发现大脑大面积严重受损,处于植物人状态。

朝鲜方面声称,他在感染肉毒杆菌和服用安眠药后陷入昏迷。但美国医生们否认了这一说法,说没有发现他患病的证据。

美国医生丹尼尔•坎特(Daniel Kanter)表示,瓦姆比尔对语言无丝毫反应,其脑细胞损伤严重,即可能是因“心跳呼吸骤停”而导致。

瓦姆比尔曾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就读经济学专业。2016年初,他通过中国一家旅行社到达朝鲜,同年1月2日即遭到逮捕。

一个月后,他在一个记者会上露面,声泪俱下地承认自己为一家美国教会工作,试图拿走酒店内一幅宣传标语作为“战利品”。但事后他否认认罪,说当时是被迫这么做的。

2016年3月,瓦姆比尔被平壤以所谓“颠覆国家罪”,判处15年劳改。

《纽约时报》引述华府消息称,瓦姆比尔被关押期间,多次遭到暴力殴打。

瓦姆比尔的父亲上周接受福克斯电视专访时说,朝鲜当权者是残忍的恐怖分子。

对于瓦姆比尔的遭遇,平壤尚未作出表态。分析人士认为,瓦姆比尔的早逝,可能促使美国和国际社会对平壤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

目前,朝鲜仍关押着3名韩裔美国人。美国指控朝鲜把这3人当作政治筹码。美国官员说,他们对这3人的处境感到担忧。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