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油耗 波音、空客巴黎航展推新机型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讯】世界最大的航空展——巴黎航空展今天正式开幕,面对销量压力,大型航空公司不断改进机型以提高燃油利用效率。当天,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到场参与活动。

巴黎空中实验室(Paris Air Lab)推出的变形飞车,让第52届巴黎航空展在开幕前就已经被热议,19日,终于正式开幕。

面对近年来订单压力,大型飞机制造商不断在提高燃油效率上下功夫,本次,波音公司推出了MAX家族的第五位新成员,也是波音到目前为止最大的单通道窄体飞机—— 737 MAX 10 ,其载客量为230人,被视作是空中客车A321neo(240名乘客)的对手。

波音称,该机型已经接到超过10家客户的240个订单。

而空中客车则对A380做了些许的改进,推出“A380plus”,包括在机翼上增加分叉小翼,以进一步降低油耗;在机舱内增加座位以减少单座成本。空客希望借此能在销量上能打个翻身仗。

另外,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和法国国家太空研究中心(Centre National d’Études Spatiales,缩写:CNES)宣布会继续进行联合太空探索,包括火星探测和对地球海洋生态圈的研究等。

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署长Robert Lightfoot:“我们对这种合作非常满意并会继续。你看国际空间站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我们可以做到,15个国家参与了合作。”

当天,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 )乘坐A400M军用机抵达巴黎郊区的勒布尔热机场(Paris-Le Bourget),为两年一次的巴黎航空展揭幕。他并会见了法国宇航员托马斯·佩斯科(Thomas Pesquet)。托马斯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半年后,于6月2日返回地球。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