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的维权事件。

1. 湖北广西老兵维权 要求解决生存问题

6月19号,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湖北省潜江两地,分别有数百退伍军人在政府门前请愿,要求解决生存问题。潜江政府出动大批警察与特警,疏散老兵。广西政府则派大批警察将请愿退伍军人层层包围。

2. 五百银行下岗职工北京银监会抗议

500多名大陆各地的银行下岗职工,6月19号到北京中共银监会门口抗议,但没有人理会他们。最后,抗议者在银监会门口的广场上徘徊一阵之后,自行离开。

3. 广西村民被拘留 遭政府挂横幅示众

广西北海市合浦县访民蒋万芝,因起诉县公路管理局和县水产畜牧兽医局,6月15号被当地警方行政拘留。第二天,当地政府竟然在街头悬挂大型横幅,声称蒋万芝因违法行为被逮捕。当地民众谴责政府以文革侮辱人格的方式,打压、震慑维权的老百姓。

4. 卢昱宇被捕近一年 “非新闻”案开庭在即

记录中国群体事件的自媒体人卢昱宇,被捕已经将近一年。据大陆维权网站报导,法院日前召开了庭前会议,宣布卢昱宇案将在6月23号下午开庭审理。卢昱宇因创办专门记录大陆民间群体维权事件的“非新闻”信息平台,去年6月中旬被云南警方拘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