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温哥华无车日活动 传播环保理念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讯】第十三届温哥华无车日活动(Vancouver Car Free Day)上周末正式开始,一起去看看。

温哥华无车日(Vancouver Car Free Day),本周末开始在大温地区四个社区举行,尽管今天还下着毛毛细雨,但是有不少市民全家出动,在原本车水马龙的缅街(Main Street)享受他们的家庭日。

温哥华居民 Evian Kerr:“我喜欢这个节日,是的,很有趣,我会骑自行车或搭乘公共交通去上班。”

温哥华居民 Joyce Uyesugi:“肯定的,我们和孩子拼车,共同回收,明智的选择商品。”

温哥华居民 Wilbur:“我住在惠斯勒(Whistler),所以我尽量每天骑自行车,(平时)减少使用塑料,回收,最大限度的减少电力消耗。”

Antonio是一位传统墨西哥工艺品制造者,她的产品利用回收材料制成,希望向大家传播回收的理念。

工艺品商家 Thalia Antonio:“因为活动让市民聚在一起,很有趣,这是大家互动的好场所,也分享社区不同的产品。”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有超过21条街的商户以及约150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主办方 Winnie Chick:“无车日(活动)让人们重新思考公共空间的用途,而不只局限于被车辆占据,我们可以走出来利用空间,建造社区。”

现场约有100个摊位,除了美食摊位、手工艺制作摊位外,还有儿童游乐区,娱乐表演等,在这里,大家也可以度过一个欢乐的父亲节假期。

新唐人记者舒灿、张宁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