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议会选举 马克龙政党获6成席位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讯】法国周日进行了第二轮议会大选。选举结果,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共和国前进党和民主运动党联盟,获得了占议会绝对多数的350席。

法国议会大选揭晓,577个席位中,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共和国前进党获得308席,与其联盟的民主运动党获得42席,加起来共350席,占国会6成席位。

马克龙创立中间派“共和前进党”仅1年4个月,候选人中大约有一半是没有政治经验的一般市民。

马克龙的优先改革包括:强化政治道德伦理、改革劳动法、增强反恐、亲欧盟、亲商业政策。

观察家认为,共和国前进党的胜选,主要是因为民众厌倦旧政治体制,对改革寄予厚望。

尽管马克龙取得议会绝对多数,但42%的低投票率,也表现出民众对新政党的能力持怀疑态度。

法国居民ERIC PERRET:“我对选举结果感到高兴又不太高兴。高兴是因为马克龙取得多数,取得多数很好,我不太高兴是因为投票率太低。”

这次大选将法国政治大洗牌。传统的左、右两大党争锋的时代宣告终结。

右派共和党及其联盟获137席,成为最大在野党。

左派的社会党只剩下44席,党主席康巴代利斯宣布下台。

社会党党主席康巴代利斯:“马克龙的胜利毫无疑问,左派的失败不可避免,社会党的溃败无可挽回。”

在总统大选时与马克龙对决的勒庞领导的极右“民族阵线”共获得8席。勒庞也首次当选法国议员。

新唐人记者唐楣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