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喝水到底对不对?这样喝就对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讯】睡前适量的喝水对身体是有益的。睡前适量的喝能够为夜间身体提供适量的水分,降低血液黏稠度,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但注意是睡前适量喝水,不应大量。

人在睡眠的时候,身体的代谢活动并没有完全停止。睡前喝适量的能够帮助满足睡眠中身体的正常需要。

睡觉的时候因为部分水分流失,这就容易造成血液中水分的减少,使血液的粘稠度增高,增大了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涂发的危险。

睡前喝杯水能够帮助补充细胞水分,有助于美容。

最好能够在睡前半小时左右喝1杯大约200毫升的水。这样能够及时补充身体所需的同时也能够帮助避免喝完一杯水睡觉引起的夜尿频繁。

睡前喝水最好是能够选择温开水。温开水能够避免凉水对身体的刺激,最好是喝矿泉水或者是白开水

晨起喝水同样重要,喝温开水最佳,以尽量减少对胃肠的刺激。研究发现,煮沸后冷却至20-25℃的白开水是最佳选择,因为其内含的活性生物,会透过细胞膜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凡是习惯喝温或凉开水的人,新陈代谢状态良好,肌肉组织中的乳酸积累减少,因此不易感到疲劳,而且开水中的钙、镁元素对身体健康是很有益的。

清晨起床后饮水还能刺激胃肠的蠕动,湿润肠道,软化大便,促进大便的排泄。

最好是小口小口地喝水,因为饮水速度过猛对身体非常不利,可能引起血压降低和脑水肿,导致头痛、恶心、呕吐。晨起第一杯水的份量约是300ml为佳。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