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代表团瞒天过海?美安全人员拦截行李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讯】近日,朝鲜指责美国强行没收朝鲜赴联合国参加会议的外交代表团行李。美国方面作出回应称,3名涉事的朝鲜公民并非驻联合国代表团成员,3人携带的文件和包裹不受外交豁免权保护,必须接受检查。

6月18日,朝中社引述朝鲜外交部发言人称,参与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缔约国大会的朝鲜代表团,6月16日正准备从纽约肯尼迪机场搭机回国。超过20名美国警员和机场人员抢走朝鲜外交人员的行李。

对此,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大卫.拉潘作出回应称,3名涉事朝鲜公民并非驻联合国代表团成员,3人携带的多媒体物件和行李不受外交豁免权保护,必须接受检查。

大卫.拉潘还补充说,3名朝鲜人试图强行带走这些文件和包裹,但国土安全部工作人员阻止了他们。

今年2月,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兄长金正男在马来西亚遭到VX神经毒剂毒杀。当时新加坡地区安全专家迦纳拉那猜测,朝鲜可能利用可豁免例行检查的外交物件,把VX偷运到大马,朝鲜亦早有用外交物件运送违禁品的前科。

而对于此次美方扣留朝鲜人员物件的事件,美国国务院尚未作出解释,仅表示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