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向叙利亚射导弹 报复IS恐袭(视频)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讯】伊朗军方18日宣布,向叙利亚发射了多枚导弹,目标锁定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以报复他们7日对首都德黑兰的袭击。

伊朗对叙利亚的这次导弹袭击发生在17日。这是叙利亚自2011年陷入内战以来,首次被报导遭到伊朗的地对地袭击。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在其官方新闻网站Sepah News上说:“在此次行动中,一些地对地中程导弹从克尔曼沙汗省(Kermanshah Province)的IRGC基地发射出去,目标锁定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Deir Ezzor)地区的Takfir力量。”IRGC使用Takfir一词称呼IS

7日,两起致命袭击震撼了德黑兰,袭击目标分别为伊朗议会大厦和前伊朗领导人霍梅尼的陵墓。

在这两起袭击中,6名袭击者杀害了12人。IS宣称犯案。这是IS首次宣称犯下对伊朗的袭击。

IRGC发誓要报复这些袭击,并指控沙特在此次行动中支持IS。

什叶派占多数的伊朗与逊尼派占多数的沙特,长期以来一直进行宗派斗争。双方在叙利亚、也门和其它地区的暴力冲突中都是敌手。

在叙利亚,伊朗支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打击反抗军和I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