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社评称“西方乱了” 网友批“幸灾乐祸”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讯】环球时报16日发社评说,西方真的有点乱了,美国华盛顿14日发生针对国会议员的枪击案,欧洲多国被恐怖主义阴云笼罩,伦敦一幢大楼偏在这时起火等。对此,大陆网民纷纷以不屑的口气抨击环时“幸灾乐祸”。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16日刊发题为“西方有点乱了,我们赶紧赶路”社评称,美国华盛顿14日发生针对国会议员的枪击案,众议院共和党党鞭史蒂夫.斯卡利斯胯部被击中,伤势严重。

社评还称,西方作为一个整体,共识和凝聚力严重断档、残缺,在主要国家内部,政治恶斗和社会纠纷,一再呈现出真正意义上的“势不两立”,国家和社会的撕裂似乎在走向失控。让我们看到热衷于内斗、也最缺少自信的西方。

对此,大陆网民纷纷以不屑的口气,抨击环球时报“幸灾乐祸”。

“伦敦一场火灾,就引申到整个西方都有点乱;你国如果哪儿都起火了,就延伸出感动中国……”

“别人一栋大楼失火,就是西方有点乱了,自己到处大爆炸,杀人杀孩子,就是有秩序的?”

“英国一场普通的火灾,虽然惨重了些,你们也不至于幸灾乐祸到这个程度吧?更不至于写什么‘社评’来天马行空肆意夸大无限引申吧?”

“对于西方国家的局部乱象,环时偷偷地乐:越乱越好!这更能凸显特色社会制度的优越性。但却忘了或无视自己的地盘上也处处冒烟,恶性群体事件不断!”

“如果这就算乱,那中国岂不是天天都在乱成一锅粥?江苏幼儿园爆炸死多少人?前几天大连的变态杀人事件?去网上随便搜一搜,多少恶性事件?只是虱子多了不咬人。大家见惯不惊了。”

刚刚过去的6月15日,徐州一所大学毕业生,向江苏丰县创新幼儿园门口投掷一枚自制炸药,还造成70多人死伤。

此外,最近两名在巴基斯坦工作的年轻中国公民,被ISIS(伊斯兰国)绑架,并遭到杀害。环时发文指称,这两名年轻的中国公民是因为受韩国人影响在当地传教,才招致杀身之祸的。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更是宣称,中共将协助巴基斯坦政府对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的非法传教活动,展开调查。

网民抨击,不调查被杀反而协助杀人方调查传教,和营救不力就反过来抹黑被害人的逻辑同出一辙。土匪永远不会为自己良民的安危操心。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