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意枪击共和党议员 凶手曾扬言毁掉川普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讯】新闻周刊(581)您好,欢迎收看新闻周刊。首先带您关注,周三清晨,美国弗吉尼亚州惊爆枪声。二十多名共和党国会议员在进行棒球练习时遭到袭击,其中众议院共和党党鞭斯卡利斯中弹受伤,一度生命垂危。调查发现,这很可能是一起针对共和党议员的蓄意攻击,而凶手之前在网上曾发表针对川普的极端言论,引发各界关注。

美国总统川普:“美国同胞们,本周一名枪手向我们的国会议员开枪,震惊了整个国家。五人在袭击中受伤,其中包括众议院领袖中的一员,我的好友史蒂夫·斯卡利斯。”

周三清晨,大约二十多名共和党议员聚集在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市的一处公园,为即将到来的国会两党年度棒球比赛做练习。

大约7点左右,一名枪手突然出现向议员们发动袭击。在场的两名国会警察予以还击,交火持续了10分钟左右。据目击者说,他至少听到了50声枪响。

目击者 Owen Britton:“我看到他(枪手 )蹲在一个木制的东西后面,拿着类似AK47一样的武器。”

袭击中,路易斯安那州众议员斯卡利斯被击中左臀部,造成骨头和内脏损伤,以及大量内失血,一度生命垂危。英勇保护议员、击倒枪手的两名国会警察克里斯托·格林那和大卫·贝利,以及一名议员助手、一名政府联络官也受了伤。

斯卡利斯是共和党在众议院的三号人物。由于身份重要,他配备了两名全职贴身警卫。参议员兰德·保罗形容,如果没有这两名国会警察,“这将变成一场大屠杀,我们根本没有任何防卫。就像一群坐在那里的鸭子。”

美国总统川普,也特别赞扬了两名警官的英勇表现。

美国总统川普:“他们迎着枪口和子弹,保住了很多人的性命,美国对他们的勇气表示敬意。”

事件发生后,川普和夫人当天去医院探望了受伤的斯卡利斯及家人。川普谴责该事件是“非常、非常残暴的袭击”,并号召两党团结。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都会认同,我们有幸成为美国人,我们的孩子应该在安全与和平的环境中成长,当我们团结时,我们才是最强大的。”

经确认,枪击案嫌犯是伊利诺伊州居民霍奇金森。霍奇金森在事件中被警卫击中,随后不治身亡。目前,FBI仍在调查霍奇金森的作案动机。

不过,多家媒体在周五证实,凶手的口袋中发现了写有部分共和党议员名字的清单,证明事件很可能是蓄意针对共和党议员的袭击。

同时,嫌犯也被证实曾担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桑德斯的义工,并持有反川普立场。凶手还曾在网络上公开把川普称为“叛徒”,扬言“是时候毁掉川普和他的同党”。

事件引发了人们对政治性仇恨言论的关注,尤其是针对川普的煽动言论。

例如前司法部长林奇鼓励民主党选民要“上街游行,流血甚至牺牲生命”才能获得政治利益。

“他们有游行,他们有流血,是的,还有人为此付出生命,这很艰难。”

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的副总统候选人蒂姆·凯恩也曾公开呼吁人们上街反抗现政府。五月份,华盛顿艺术学院的一名教授,在脸书上对学生说,应该把“共和党议员们排成一排枪击”。

对此,伊利诺伊州共和党众议员戴维斯呼吁,这次的枪击事件或许就是出自于政治仇恨,类似的言论必须停止,

目前,斯卡利斯的伤情已经明显好转。他的太太在推特上发文,感谢来自美国从上到下各界人士的温暖支持。原定于周四晚上举行的国会慈善棒球赛也照常进行。同时,已有多名议员提出,需要在众多国会议员聚集的场合加强安保,防止类似危机再次发生。

撰稿:林宇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