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最大规模! Q1九家企业退出中国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讯】目前两岸关系降温,似乎也影响台湾企业投资中国的意愿。带您看到一项数据,根据金管会统计,今年第一季共有9家上市柜公司,从中国大陆撤资,这是历年最多家数的撤资规模。

新政府上任,台商西进中国似乎明显降温,根据统计先前台商西进每年都以“2位数增加”,2008年为924家,一路成长到2015年的1170家,8年大增246家,不过2017年第一季上市柜公司,一口气撤资9家、退出中国市场,是历年来,最多家数的撤资规模。

上市、上柜公司分别以电脑及周边设备业、电子零组件业,赴中国投资金额较大。先前立委质询,为何台商获利汇回比率只有12%,仅占账面价值5.4%,证期局回应,由于中国是外汇管制国家,手续比较困难。

立委余宛如VS.金管会证期局长王咏心(2016.11.18):“这些上市柜公司去中国投资这么多钱,但事实上,但汇回的金额不到5%。他们要留在那边再做投资。第二个是说,他们就是,可能在汇回来在手续上有些困难。”

不只投资家数减少,今年第I季我国上市柜累计投资中国金额为2.24兆元,单季较去年底大减575亿元。金管会解释,主要是受到汇率变动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