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再现“驻马店辗人案” 路人被撞后遭复辗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讯】日前,大陆网路再度流传一段路人被撞后遭车复辗的惨剧,此事件可说是“驻马店车祸翻版”。该事件再度引起网民热议,在痛斥路过行人、司机冷血的同时,民众也在反思,为何此类冷血事件在大陆接二连三的发生,其根源究竟在哪里。

据陆媒报导,6月14日再度发生了一次见死不救事件,从网传的闭路电视画面所见,当晚近8时,两名男子在穿过马路时,被一辆高速行驶的私家车撞飞后倒卧在地,而肇事私家车在现场不远处停下,司机及乘客全部下车,但仅仅在路边观看。

现场虽有不少路人目击车祸,但没有人上前协助;而途经的车辆则减慢车速,绕过两名倒地男子后继续前行;其后,其中一名男子再次遭一辆快速行驶的汽车辗压而过。目前,该宗车祸事发地点及两名男子伤情均不详。

该短片再度引起网民热议,纷纷留言痛斥路人、驾车驶过的司机和乘客冷血:“现在的社会就这样,不是第一时间抢救、保护现场,设置警告标志。旁观者是先看热闹,看得差不多才报警。”

此事件被称作“驻马店市车祸翻版”,今年4月,河南驻马店市一名女子过路时被撞倒后,数十名路人冷漠走过,无一人救援,导致该女子惨遭第二次辗压后身亡。该事件也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及热议。但事隔不久,再次发生这起冷血事件。

驻马店车祸发生后,海内外舆论对大陆这种见死不救的冷漠现象议论纷纷。全美学自联候补理事陈闯创表示:“这个冷漠,是来自于这个政治制度对人性的摧残,人们的道德崩溃,会导致更多这种可耻的事件不断发生。”

知名极权社会问题研究专家仲维光认为:“这个冷漠绝不是一个个案。共产党从1949年以来,它就要求人们六亲不认,为什么呢?如果一个人有人性、有伦理道德的话,他爱自己的亲友,爱自己的同胞,他就会抵制这个党那种结党营私,一党为大的现象。所以这个共产党就必然反对人性,因此就出现了今天中国社会各种怪象。”

还有网民留言称,并非不想救助,而是今天的中国大陆,常常有见义勇为反被讹诈的消息,例如南京市民彭宇2006年扶老人被索赔的案例,就给中国人留下巨大的心理阴影。

有评论认为,中共体制下,道德崩溃,人人互害,人人自危。仲维光认为,只有解体戕害道德的共产党体制,复兴信仰,重塑中国道德才有希望。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