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控告受阻 李文足抗议官派律师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讯】6月16号,中国维权律师李和平王全璋的妻子,针对李和平遭酷刑虐待,以及王全璋被捕至今消息全无,再次前往高检进行控告。对方不仅拒绝了接待,还将他们拖出检察院。

17号,中国维权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告诉“新唐人”,16号,他们一行7人前往中共最高检递送控告材料。

李和平妻子王峭岭:“我们去高检和高法,交替着去控告我先生遭遇酷刑的事件,然后李文足去控告她先生失踪700多天没有音讯的事情。这次去高检他们说,我们离上一次去高检没超过3个月,按照他们里面的规定这样是不接待的。”

王峭岭介绍说,她当时对高检工作人员说,你们需要的不是接待,需人的是接案,因为我们是在报案。

王峭岭:“他就说你这个态度,你就是再一次来,我也不接待你,我说你依照的哪条法律?因为态度就不接案了?后来那个人说不出话来,他就找警察把我拖出来了。”

王峭岭说,从去年7月份起,他们每月都去高检、高法递控告信,另外还寄出了300多封控告信,但至今也没获得立案。

14号,李文足发声明说,当天,她为丈夫聘请的律师程海、余文生,去天津第二看守所要求会见王全璋再次被拒,理由是王全璋已有两个官方指定的律师。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我们这边自己请的律师两年了之后,他们以各种说法阻止会见,现在突然冒出官派律师,就是不要脸,他们这种行为,我们坚决不认可、不接受。”

余文生律师说,在王全璋对他们两人没有任何解除手续和书面通知的情况下,为王全璋指派官方律师是司法部门违法。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