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怂恿男友自杀 美20岁少女恐面临20年徒刑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讯】美国1名20岁女子3年前因给男友发出数以百计简讯,教唆他持续执行规划已久的自杀行动。16日,美国麻州少年法庭依过失杀人判有罪,女子最重恐面临20年徒刑。而法官此一裁决可能为网路言论做出判决先例。

Cnet科技网站报导,被定罪的卡特(Michelle Carter)2014年7月,在男友罗伊(Conrad Roy)自杀时,并没有在他身边,但她发简讯成了虚拟现身的情况。

报导说,当时18岁的罗伊被人发现在停车场自己的小卡车内,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法庭指出,卡特和罗伊两人间往来数以百计简讯,卡特督促罗伊按他个人计划自杀,而且不能告知父母,并对他的母亲说谎。

在罗伊自杀身亡当天,罗伊退缩走出充满一氧化碳的小卡车,卡特发简讯给他说:“你不要想,做就对了。你说你会动手。”

法官孟尼兹(Lawrence Moniz)说,在卡特来电指示下,罗伊又折回充满一氧化碳的车辆。而卡特未能提出警告,成为判决关键。

对于法官做出单纯话语可导致自杀的裁定,震惊许多法务专家。

卡特在麻州少年法庭听审时,手持面纸啜泣。本案预计8月做出判决,卡特最重恐面临20年徒刑。

而麻州并没有处罚鼓动他人自杀的法律,本案很可能开创新见地。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珍惜生命,自杀不能解决问题,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