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挡炎热 车膜颜色越深越好吗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休斯顿的炎热夏季,坐进车里经常像进入了桑拿间,很多人都会给车安装车膜。不少人认为,车膜的颜色越深,阻挡光线和热量的能力越强。具有17年经验,汽车零售配件商店EVS Motors的老板Ted Nguyen为我们做了一个车膜的实验,结果令人惊奇。

实验中,Ted对比了四种车膜,第一种是透光率为5%的低级车膜,第二种为透光率35%的中级车膜,第三种是透光率40%的纯纳米陶瓷车膜,第四种是透光率35%的金属化高级车膜,这种车膜包含金、银纳米颗粒 。

Ted在玻璃的一侧用高压热灯模拟太阳光,并在另一侧用太阳能功率计测量穿透玻璃的热度值BTU(British Thermal Unit),该数值越高,表明穿透玻璃的热量越高,说明车膜对热的阻隔效果越弱。其中,没有贴车膜的玻璃的BTU值为525。

Ted:“不少人有这种错误的认识,认为这种颜色非常深的车膜,比如这种透光率为5%的车膜,这种车膜允许5%的光线透过。很多人认为颜色深的车膜能阻挡热量,在这个试验中我将向您展示并非如此。”

Ted:“此时的BTU值大约为510,虽然车膜颜色很深,但仍感到很烫。我要是把手放在上面,会感到烫手。接下来是透光率35%的中级车膜,BTU值由525下降到了300左右。接下来是我们的纯纳米陶瓷车膜,这张车膜的透光率为40%,BTU值由未装车膜玻璃的525下降到140左右,穿透车膜的热量显着下降。最后是我们的高级车膜,这是金属化车膜,包含金、银纳米颗粒,BTU值已经从525显着下降到了46,我能把手放在上面一整天,都不会感到烫。”

Ted说,车膜颜色的深浅其实只能保护车内隐私,这和透光的百分比与阻热效果不是一回事。对于阻热效果,不是颜色越深的车膜挡热功能越强,而要看车膜是用什么材质生产的。

Ted也推荐了店内正出售的两款高科技车膜,分别是日本的Spectra Photosync和CeraLuxe Quantum Ceramic。Spectra Photosync的车膜不仅阻热功效显着,在阳光强弱下还可以改变颜色深浅,在业内独一无二。而CeraLuxe Quantum Ceramic则最为经济实惠。店内还提供专业咨询和终身保修,客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