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称要查被害人质传教 民:等同开棺鞭尸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国人被IS杀害 中共称要调查他们传教

西方主流媒体上周报导说,两名在巴基斯坦工作的年轻中国公民,被ISIS(伊斯兰国)绑架,并遭到杀害。中共喉舌《环球时报》随即发表文章,指称这两名年轻的中国公民是因为受韩国人影响在当地传教,才招致杀身之祸的。

6月15号,在中共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中共对这两名遇害中国公民的态度,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答说,中共将协助巴基斯坦政府对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的非法传教活动,展开调查。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这个回应,经大陆媒体报导后, 引发大陆网络的强烈反弹。

有人质问:“我们人死了,不调查被杀,调查传教?”

有人谴责说:“到今天为止,没有谴责杀人犯,没有追责救援不力,没有慰问死者家属,倒等来了开棺鞭尸。”

也有人分析说:“其实,不调查被杀反而协助杀人方调查传教,和营救不力就反过来抹黑被害人的逻辑同出一辙。都是专制政府为了政治利益和意识形态,背叛它的公民,出卖供养它的纳税人的行为。因为,土匪永远不会为良民的安危操心。”

还有人绝望的说:“这是官方定性“活该”了?!很好,伟大的国度!”

美检方指控中国公司为朝鲜洗钱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检察官办公室6月15号发表声明,指控中国辽宁沈阳的明正国际贸易公司(Mingzheng International Trading Limited)通过美国帮助朝鲜外贸银行(Foreign Trade Bank)洗钱,并要求没收涉案的190万美元资金。

声明说,明正公司2015年利用中资银行的账户,帮助朝鲜外贸银行在美国进行外汇违禁交易190万美元,并将资金洗白。而朝鲜外贸银行,早在2013年3月,就已经被美国财政部列入了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制裁名单。

对此,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回应说,他们反对美国的“长臂管辖”。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