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统一之父科尔辞世 享年87岁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周五,被称为德国统一之父的前总理科尔,在德国西部的家中去世,享年87岁。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当天的电视声明中,对科尔的去世表示哀悼,并赞扬他对德国和欧洲做出的巨大贡献。

德国总理默克尔:“赫尔穆特·科尔是一位伟大的德国人,也是伟大的欧洲人。事实上,科尔完成了过去数十年德国政治最重要的两项任务:德国的重新统一,和欧洲的统一。”

科尔在1982年至1998年,担任德国联邦总理长达16年,是德国二战后在位时间最长的总理。

1989年柏林墙倒塌,推动东西两德统一成为科尔的政治生涯最高峰。他因此被称为德国统一之父

科尔还是引进欧元的幕后推手,说服心存疑虑的德国人,放弃他们钟爱的德国马克。

此外,他还与法国前总统密特朗共同推动德、法两国的和解,促进了欧洲一体化。

在2008年一次严重摔伤后,科尔就变得身体虚弱,只能依靠轮椅行动。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