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伞运9人被控 拒认煽动罪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参加雨伞运动的“占中三子”等9人在事隔2年后,被港府控以公众妨扰等罪名,案件星期四在区域法院再提讯。法官质疑控方重复控罪,九人表明不会认煽动罪,批评当局政治检控

约30人,包括多位民主派议员到场声援占中三子等9人,他们高喊“雨伞运动,不屈不挠”、“政治检控可耻”等口号。法官在庭上指,控方的控罪有重复性,同一个案情告以不同控罪,又指以“煽动他人以煽动”的控罪内容复杂。由于辩方表示要处理大量控方文件,法官同意案件押至9月19日审理。

九名被告离开法庭时批评当局政治检控,强调绝不会承认煽动罪

占中发起人之一陈健民:“我们觉得这个罪是假设大家是没有自由意志的,人是任人摆布的。这个是完全违反雨伞运动命运自主的精神,所以如果是“煽动”罪我们是绝对不会接受的,这不是合理的控罪。”

之前由陈健民等人发起的“守护公义基金”将会重组并为9人日后的官司筹款。他们并呼吁港人参加七一游行延续伞运精神。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