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火30死逾60失踪 英相和女王探望灾民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再来关注伦敦大火后续。伦敦警方表示,已确定30人丧生,死者中包括一名在医院不治的伤者,死亡人数恐进一步攀升,另有65人失踪。英国首相和女王周五分别探视受伤民众和灾民

伦敦警察总长Stuart Cundy:“截至目前,我们知道至少有30人在大火中丧生。医院方面最新情况是24人还在接受治疗,其中12人伤势严重。”

伦敦警察总长坎迪表示,搜索工作可能需还要几个月时间。另外,由于部分罹难者遗体严重受损,他们的身份也许永远无法辨识。

大楼内部照片稍早曝光,只见屋内焦黑一片,只能勉强辨认出家具轮廓,预料调查非常困难。

这是伦敦近30年来最严重的一场火灾,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伦敦市长沙迪克汗表示,需要检视大楼翻修时是否符合安全规定。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周五上午前往医院,慰问受伤民众。她周四下令全面调查起火原因。

周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威廉王子前往避难所,探视灾民,检视捐助物资。

罹难者家属回想起痛失亲人的情景,悲痛落泪。

第一名被确认的罹难者是叙利亚难民、23岁的土木工程学生默罕默德。

默罕默德的哥哥说,混乱中他被人带出公寓后,找不到弟弟,两人通话后才发现,弟弟还在大楼里。

遇难者兄弟Omar Al Haj Ali:“我说你在哪里?他说,我还在公寓里。我说,你为什么没离开,他们带我们离开了,我以为你和我们在一起,他说没人把我带出来,他说,你为什么丢下我?”

另一名男子逃生后找不到家人,怀疑他们全都遇难。他回忆起与母亲最后的对话,泪流满面。

生还者Mohammed Hakim:“我母亲对我说的最后几句话是,请原谅我,如果我说了让你生气或是伤害你的话,我觉得我逃不出去了。”

新唐人记者曹菁、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