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逾2000教师进京上访 遭大批警察抓捕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来自中国各地的民办教师代课教师幼儿教师,14号起到北京上访三天,有不少老师遭到拦截,到达信访局约有两千多人,多数老师在14号和15号被拉到久敬庄,押回当地拘留。

14号上午一大早,来自中国各地19个省的民办教师代课教师幼儿教师,进京上访,有不少人在途中就被拦截了,到达国家信访局约有两千多人,湖南等6个省的数百名民师被专车拉到久敬庄。15号,13个省的老师继续到国家信访局和教育部上访,依然没结果,还遭到大批警察和截访人员抓捕,押回当地公安局拘留。

山西民办老师侯玉爱:“我不能去,所以我就没去了,拦截我们就不去了。”

江苏民办老师汪永钊表示,他们上访十多年,花费很多钱,问题一直得不到解,有些老师想不开走上绝路。

江苏民办老师汪永钊:“我们的要求不高,就是要有个名分、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上访呢,到处堵、截、拦、卡、押、拘留,维权的路上死了不少的民办老师,有喝药的、活活的把自己烧死,也有上吊的,也跳水的,很可怜。”

据了解,这些上访的老师大都是1986年以前就参加工作了,教龄最长的有30多年,现在他们每个月的待遇比低保户还低,生活十分贫困。

汪永钊:“全国民办老师有六百多万,代课老师有一百多万,全国八百多万人,在建国初期呢,我们付出了青春年华,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支撑起教育一片蓝天,但是过的是很底层的生活,微乎其微很少,比低保户还低,大家怨声载道。”

记者16号拨打多名民办老师的电话,大都无法接通,维权代表北京民师张树全,则表示不能接受外媒采访。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