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痘痘还用挤的吗?消痘就吃这一物!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脸上长痘痘吗?有好些食物的战痘效果都是不错的!只是那些爱美人士还不知道,还在用老办法去挤吗?这可不大好,可能更疼更严重了,怎么办?其实吃对食物也可以预防痘痘呢!

预防痘痘的食物:

富含锌的食物

锌有一定的控制皮脂腺分泌和减轻细胞脱落与角化的作用,富含锌的食物有瘦肉、牡蛎、海参、海鱼、鸡蛋、核桃仁、葵花籽、苹果、金针菇等。

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B族维生素有助于保持皮肤湿润光滑,尤其是维生素B2能促进皮脂代谢,有乳类、蛋类、动物内脏、瘦肉等。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有益于上皮细胞的增生,能防止毛囊角化,消除粉刺,调节皮肤汗腺功能。有胡萝卜、韭菜、荠莱、菠菜等。

清热生津的食物

长痘痘的人大多有内热,饮食应多选用具有清凉祛热、生津润燥作用的食物,如蘑菇、苦瓜、黄瓜、冬瓜、西红柿、绿豆芽、莲藕、梨、苹果等。

台湾高雄市立中医医院中医师李宜贞表示,传统中医认为,皮肤会长青春痘,主要是因为内热炽盛、外受风邪而造成血热或湿热,由于蕴阻于肌肤,最后就促使痘痘增生。保健之道,平常谨记“二不四要”即可预防青春痘。

所谓“二不”就是不吃油腻、烤炸及辛辣类食物,或是脂肪多的食物、糖类、可乐、咖啡、含酒精饮料、海鲜贝类等可能造成青春痘恶化的食物也尽量少吃;不要用手挤捏痘痘,以免患处受感染。

所谓“四要”就是要注意脸部清洁;要保持头发清洁,一个礼拜至少洗两次,同时枕套床单也要勤洗;要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以放松脸部肌肉;要多吃蔬果类食物,以便维持正常的排泄。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