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长全家4口惨遭灭门 200特警强抢尸体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日前,大陆再次发生民杀官灭门惨案,河南省一名村长一家4口被杀,涉案者是一名上访户。案发后,当地官方“维稳”封锁消息,否认死者的村长身份,并出动大批特警强行抢走4名被害人的遗体。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6月11日,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于王村发生灭门惨案,死者包括村长刘广初夫妇、女儿和外孙共4人。据悉,遇难的村长女儿只有29岁,是一位在深圳工作的平面设计师,日前刚刚带着8个月大的儿子回娘家探亲,不料遇此横祸。

疑凶是该村44岁的上访户刘新伟,刘此前曾坐过牢,出狱后一直上访。分析认为,刘这次的报复行为疑是不堪受压所致。

据被杀村长的儿子刘亚飞透露,当地派出所至少有3次找他父亲去凶手家协助“维稳”,最后导致他们家成为牺牲品。

刘亚飞说:“我爸是为了协助派出所、政府去搞那个‘维稳’工作,现在连一个名分都没有。刚开始,当地政府连我爸是村长都不敢承认,我爸当村长,工资都发了一年多了,全村人都知道,去乡里开会啊,都是那个镇长跟我爸打电话,他给我爸发的信息啊,什么都有。现在只是说,他们可以协助给他弄一个因公殉职,而且还不确定能不能弄得到。这个事情,我非常非常的不满。”

刘亚飞称,血案发生后,当地政府14日派出大批特警强行抢走了其家人的遗体。“昨天第四天了,本身就很惨了,还要把人再解剖,当时我不同意,昨天直接来了200多个警察,把我们村围了,把我家围得水泄不通,就是威胁。昨天晚上12点把尸体弄走了。”

刘亚飞表示,现在家里只有他和3岁的女儿加上已经80多岁的奶奶幸存。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致电奉母镇政府了解案情,有官员称,死者刘广初不是由村民选举产生的村长,只是村支书请来帮忙的人。但他没有回答为何官方一直在支付其每月800多元的村长职务工资。

针对镇政府的说法,刘亚飞表示,支部书记和村长都是镇书记高华等直接任命的,没有选举。他承认村支书和自己家是亲戚,但否认说并不是外界传言的乡村黑势力。

据悉,该血案发生后,当地官方担心引发群体事件,强力“维稳”并封锁消息。当地人孙先生证实,即便是河南省内,此事也没有被广泛披露,他本人也不知情。他还指,现在地方都靠打击镇压为主。

近年来,大陆发生多起民杀官血案。2015年2月19日,河北石家庄农村青年人贾敬龙因婚房遭当地官员下令强拆,未婚妻因此离他而去,在投诉无门的情况下,以射钉枪杀死一名村官。案后贾敬龙自首,被判处死刑,不久前被中国最高法院核准执行。

2013年12月3日,江苏苏州郊区发生流血冲突事件,拆迁人员持棍追打房主范木根,范木根持刀刺死两名拆迁人员,范木根与妻子、儿子受伤。2015年5月8日上午,苏州市中级法院对范木根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

2013年9月25日,退伍军人丁汉忠在保卫家园不被非法强拆时,拿起家中镰刀,将带有黑社会性质的暴力逼迁人员杀死,潍坊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丁汉忠死刑。

2016年5月10日,郑州市惠济区薛岗村拆迁户范华培举起刀,砍死砍伤3名路人和一名街道办干部后,被数十位持枪警察围困击毙。

对于此类流血事件,海外评论人士表示,中共官方的强力“维稳”,导致社会矛盾尖锐,乡村基层官员作为“维稳”的直接执行人,也因此直接处在了矛盾的最前沿,并成为“维稳”制度的受害者。只要中共独裁政权存在一天,这类血案就不可避免地还会发生。

(记者曾书华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