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动乱 战地记者颈部中弹不忘开玩笑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菲律宾民答那峨岛的马拉韦市恐怖分子动乱,已超过3个星期,一名澳洲籍记者在采访时被M16步枪子弹击中颈部,所幸子弹卡在下颚,送医捡回一命。他在推特发文报平安还不忘开玩笑说,子弹再往前一点点“就全垒打了”。

澳洲广播公司(ABC)记者哈维(Adam Harvey)16日在推特张贴他的X光照片,以及在医院休养的情况,“还差一公分就击中颈动脉”。

哈维是昨天(15日)拍摄儿童在街上嬉戏时中弹。为了找好角度,当时他还将防弹背心脱掉。

哈维被送到马尼拉动手术摘除子弹。医生判断,他是被M16步枪的子弹击中。

对此,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提醒在马拉韦市的战地记者说,生命比新闻重要,记者工作时应以安全为第一考量。

菲律宾南部民答那峨岛现正处于全岛戒严状态。效忠伊斯兰国IS)的恐怖分子与政府军在马拉韦市(Marawi)打城市游击战,整座城市已被炸得面目全非。双方死亡人员总计已超过上百人,另有将近30名平民丧生,

军方声称,恐怖分子狙击手朝逃亡的平民开枪,并屠杀天主教徒。


效忠
伊斯兰国IS)的恐怖分子与政府军在马拉韦市(Marawi)打城市游击战。(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效忠伊斯兰国(IS)的恐怖分子与政府军在马拉韦市(Marawi)打城市游击战。整座城市被炸得面目全非。(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澳洲籍记者哈维在采访时被子弹击中颈部,所幸子弹卡在下颚,送医捡回一命。(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澳洲籍记者哈维在采访时被子弹击中颈部,所幸子弹卡在下颚,送医捡回一命。(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