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比你想像中还可怕!从此再也不敢熬夜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长期加班、熬夜的人们,想用健康来赚钱,可是等老了想花钱买健康的时候,却再也买不到了,因为钱也不是万能的。下面告诉你熬夜到底有多可怕:

长期熬夜造成的过度劳累,可能诱发中心性视网膜炎,导致视力骤降。这种情况复发率非常高,多次发作后,视力会永久损害。

哈佛大学一项研究发现,睡眠时间过短不利于心脏健康,慢性睡眠剥夺会促进高血压、肥胖和糖尿病的发展,从而诱导心脏病发作。

医学研究表明,熬夜的人比睡眠正常的人更容易患上癌症。因为癌细胞是在细胞分裂过程中产生的,而细胞分裂多在睡眠中进行。熬夜会影响细胞的正常分裂,从而导致细胞突变,产生癌细胞。

伦敦睡眠学校一项研究显示,熬夜持续一周后,女性长出细纹和皱纹的数量增加了45%,长出斑点的增加了13%。

熬夜让许多年轻人晚上不睡,白天发困,出现神经衰弱等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抑郁症的发生。

熬夜的人可能出现心肌暂时性缺血缺氧,发生心绞痛。夜间血液处于高凝状态,也更容易形成血栓,进而引发脑中风和心肌梗塞等。

古有名言“睡眠是养生第一补”、“养生之诀,当以睡眠居先。睡能养气、健脾益胃、坚骨强筋”、“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睡补”。

人要顺应自然的规律,跟着太阳走,亦即“天醒我醒,天睡我睡”,因循阴阳四时,养生之道在其中,千万不要该睡不睡,日积月累得了病,连神仙也救不了,到时后悔莫及。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