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特殊的“3人小组” 金正恩不敢杀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上台后,一直在国内实行残酷统治。但朝鲜的高级火箭专家等军事科学者,成为其最为器重和依赖的人。近日,日媒披露,即使平壤发射弹道导弹连续失败时,金正恩对他们也没有任何肃清举措。

据报导,朝鲜正在全力开发可直捣美国本土的战略导弹。脱北高官、前朝鲜驻英国大使太永浩日前曾披露,金正恩之所以痴迷导弹计划,是因为他坚信一旦拥有了洲际导弹,就可以轻松地“吓跑”美国。

为此,朝鲜的高级火箭专家等军事科学者一个“三人小组”,成为金正恩最为器重和依赖的人。

日媒《产经新闻》披露,“三人小组”成员为原空军司令员、现任朝鲜劳动党军需产业局副局长的李炳哲、火箭技术专家金正植和国防科学院院长张昌河。三人均因其超凡的“实力”受到金正恩赏识而获得提拔。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上台后,一直在国内实行残酷统治。去年底,韩国国家情报院下属的国家安全战略研究院发布了《金正恩执政五年施政白皮书》。

白皮书介绍,金正恩于2011年上台后,为了巩固金家政权统治,频频对党政军民进行整肃。遭处决的高级官员呈现快速增加的趋势:2012年为3人,2013年为30多人,2014年为40多人,2015年为60多人,总共140多人。

此外,还有许多人遭肃清,被处决或肃清的人数共达340人。其中包括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人民武力部部长玄永哲、朝鲜内阁副总理金勇进和崔英健,以及人民军总参谋部作战局局长边仁善等亲信高官。

但金正恩对朝鲜科技工作的态度却大相径庭。日媒报导称,自去年至今,平壤连续发射弹道导弹,其中不乏失败的例子,但经历发射失败时,金正恩也不问责“三人小组”成员,也没有任何肃清举措。

据报导说,金正恩每次看到发射失败的报告时,总是鼓励科技人员称“失败是成功之母”而不予追究。而每每发射导弹成功时,金正恩都要出现在公众面前与“三人小组”成员合影。

同时,朝鲜的军事科技工作者还享受着特殊的褒奖和待遇。平壤许多高层建筑以他们的名字命名。政府还无偿为他们提供高级住宅和生活用品等。

自金正恩执掌政权以来,朝鲜已经发射了至少120多枚导弹,外界相信均有上述“三人小组”参与。

今年以来,截止6月8日,朝鲜已进行了第10次导弹发射及类似装备试射。最近一次导弹试射,朝鲜采用了新型固体燃料发动机和移动发射设备,使得导弹可以快速部署,并且难以被美国卫星检测到。

对此,美军驻韩将军布鲁克斯说,金正恩现在被公认为全球威胁,美国情报部门估计他至少拥有10只核武器。

面对朝鲜对全球和平和安全构成最危险最迫切的威胁,美国不断升级在朝鲜半岛上的军事部署,北京方面也做好了军事部署。日媒称,美军目前已完成对平壤攻击的最后准备工作。而北京基于自身利益考虑,对平壤的军事部署也已完毕。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