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台断交 李汉文:台湾人民会更团结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针对与中华民国有107年邦交的巴拿马,突然宣布断交,北加州台湾同乡联合会等多个社团,6月15号,举行记者会抗议中共在国际上打压台湾,他们指这只能造成台湾人民不分党派更加团结。

旧金山湾区民进党美西党部执行委员李汉文表示,无论那个党派执政,北京当局一贯以操弄“一个中国”的原则,打压台湾在国际的生存空间。

旧金山湾区民进党美西党部执行委员李汉文说,“我想最大的影响将会造成,就是无限的团结,大家团结在一起,一致对外,那对谁呢,对中国大陆当局。会让两千三百万人民最终会抛弃蓝绿的过节,大家团结在一起,也一致的对外,我想这个应该是中国大陆当局当初所始料未及的事情。”

她认为,巴台断交,不会影响台湾在国际上的地位与价值。

旧金山湾区民进党美西党部执行委员李汉文表示,“我们在国际与民间上的交流跟沟通,还有互利互惠,并没有只剩下二十个邦交国家,而受到损伤,而受到很大的影响。”

尽管如此,有民间团体提出希望中华民国台湾需要正名,或许会避免许多问题。

北加州南湾台湾同乡会副会长吴建贤说,“不管我们用什么名字,中共还是会打压,台湾人们要觉醒要团结,自由和民主不能够靠中国的‘善意’,唯有自立自强。”

与会者表示,台湾的自由民主治国理念没有错,它为中国人民做出了榜样。

民进党美西党部执行委员庄胜津表示,“我觉得台湾跟中国两边都互相需要,而且关系也非常的密切,但是两边都要互相的尊重,所以当然交往互相之间要秉承自由,我不能说生活在恐惧之下,所以如果两边水准相接近的时候,我想所有的人都非常的乐意。”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