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地区房屋销售量月降25% 蒙特利尔房市走势良好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讯】加拿大房地产业协会(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CREA)于6月15日表示,大多伦多地区5月份的房屋销售量比4月下降了25.3%。而6月14日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指,蒙特利尔地区的二手房销售价格连续第三个月上涨,达到了2016年夏季的峰值。

安省政府4月份提出了16项措施,包括对外国买家征收15%的投机税,旨在稳定多伦多的泡沫化住房市场。在这些措施奏效之后,大多伦多地区(Greater Toronto Area;GTA)的房屋销售量在5月比4月下降了25.3%,导致加拿大全国住宅的5月销售量比4月份下降了6.2%,

与此同时,魁北克房地产委员会联合会(Quebec Federation of Real Estate Boards)市场分析经理Paul Cardinal说:“我们看到蒙特利尔地区房价涨幅加快。”他表示,从2017年1月到5月份,独立屋的平均价格上涨了6%;而2016年的增长率则为2%。而公寓价格涨幅从2016年的1%上升到2017年1月至5月之间的3%。

而在蒙特利尔岛(Island of Montreal),房价增长幅度甚至更高。独立屋的销售价格上涨了7%;公寓价格增加了4%。

Cardinal表示:“我们回到独立屋卖家市场。”他还表示,公寓的销售额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

加拿大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首席经济学家皮尼内诺(Marc Pinsonneault)说:“房市的改善现在已经持续了一年半以上,对未来几个月的房价走势很有好处。”

他表示,自2012年以来,公寓销售额增加已经清除了当地原有的公寓供应过剩并令市场达到平衡。

皮尼内诺和Cardinal都认为日益增长的需求,部分是由于蒙特利尔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前景的改善。

Cardinal表示,该地区的房地产经纪人看到外国买家人数有所增加,这可能是BC省及安大略省分别向在温哥华和多伦多地区的非居民房屋买家征收投机税的结果。但皮尼内诺警告说,这些证据依然匮乏。

目前,蒙特利尔的房价继续落后于其他加拿大城市。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