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菜一锅出 夏天这4种吃法省时省力 美味又营养!

夏天炎热,在厨房里做饭,待不了多久就会一身的汗,对于不得不下厨做饭的主妇、煮夫们来说,这是一件十分令人烦恼的事呢!

怎样才能在炎炎夏日里,把饭食做得简单、好吃又营养呢?

下面我们与大家分享几道主食与菜肴一锅出的菜谱,大家可以试试看哦。

豆角焖饭


豆角
焖饭。(网络图片)

制作方法:

1、准备食材:大米300克、粗玉米粒50克、腊肉150克、豆角200克、姜适量、红辣椒适量。(吃不了辣的朋友,可以不放辣椒。如果买不到腊肉,可以用五花肉或者精瘦肉来代替)

2、将腊肉放入锅中煮20分钟,然后捞出晾凉。

3、腊肉切丁、豆角去筋切段、姜切末、辣椒切段备用。

4、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将腊肉丁放入锅中煸炒1分钟左右。

5、往锅中放入1勺酱油煸炒匀均,然后将姜末、红辣椒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

6、将豆角丁放入锅中煸炒匀均,再放入2勺盐调味,翻炒匀均后关火。

7、将大米和玉米粒淘洗干净后放入电饭锅中。

8、将炒锅里的腊肉、豆角一起倒入电饭锅中,再倒入适量的清水,然后选择煮饭功能即可。(水量与平时煮饭相同。通常用电饭锅焖饭水与大米的比例为1:1)

土豆焖饭


土豆焖饭。(网络图片)

制作方法:
1、准备食材:大米400克、土豆2个、五花肉200克、葱适量、姜适量。

2、将五花肉去皮切成小丁、土豆去皮切块、葱切末、姜切末。

3、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将肉丁放入锅中,小火煸炒至肉色微微变黄。

4、往锅中放入1勺老抽、半勺白糖,煸炒至肉丁上色,再放入姜末、葱末煸炒出香味。

5、将土豆丁放入锅中煸炒匀均,然后放入1大碗水,2勺盐,大火烧开。

6、将米淘洗干净,放入电饭锅内。

7、将锅里的土豆连汤一起倒入电饭锅中。

8、选择煮饭功能即可。

香菇鸡腿饭


香菇鸡腿饭。(网络图片)

制作方法:

1、准备食材:大米适量、鸡腿3个、干香菇适量(也可以用新鲜的香菇,但干香菇的味道更好一些)、姜1小块、葱1段、青椒1个(青椒属于配菜。配菜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爱换成别的蔬菜)。

2、干香菇提前泡发。(干香菇泡发方法:将香菇清洗干净后放入温水盆中泡软,然后再用手朝一个方法轻轻的搅动,就可以将香菇上的沙粒清洗出来并沉到盆底。接下来将香菇捞出,再冲洗一下就可以了)

3、鸡腿清洗干净,在表面划几刀。然后放入大碗中,依次放入1勺料酒、2勺生抽、半勺盐、2勺糖、半勺鸡精,抓匀后让其腌制2个小时以上。

4、锅中倒入少许食用油,油热后将鸡腿放入锅中,小火开始煎制。

5、煎到鸡腿表面微黄时,放入姜丝煸炒出香味。

6、将香菇放入锅中煸炒匀均。然后放入半勺盐、1勺生抽调味。

7、大米淘洗干净,放入电饭煲中。

8、将锅中的鸡腿和香菇一起倒入电饭煲中,再加入适量的清水(平时蒸饭放多少水,现在就放多少)。然后选择电饭煲中的煮饭功能即可。

9、饭煮好后,准备配菜。锅中放入适量的水,水烧开后,放入1勺盐、1勺食用油,然后将青椒丝放入锅中焯熟捞出。

10、将米饭和鸡腿盛出,再搭配上配菜即可上桌。

豉香排骨饭


豉香排骨饭。(网络图片)

具体制作方法:

1、准备食材:排骨300克,豆豉15克,米400克、姜10克、蒜10克、新鲜红辣椒5克、香葱20克。

2、将蒜、红辣椒、香葱、姜分别切碎备用。

3、将排骨清洗干净,然后沥干水分。加入豆豉、姜、蒜、红辣椒、盐、鸡精、味极鲜酱油、糖后搅拌匀均。然后盖上保鲜膜,腌1个小时。

4、大米清洗干净后倒入电高压锅或电饭锅内,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平时蒸饭用多少就加多少)。

5、将腌好的排骨放在锅内。

6、盒好锅盖,选择“蒸饭”按钮就可以等待米饭成熟的时候了。

——转自《微信公众号:乐悠厨房》

(责任编辑:欣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