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化解哀痛 《儿子的完美告别》笑泪交织 坎城获奖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讯】描述痛失爱子后重寻人生意义的电影《儿子的完美告别》(One Week And A Day,剧情感动人心,夺下去年坎城影展国际影评人周大奖。该片谈起生离死别议题举重若轻,不仅获得美国烂番茄电影网88%超高好评,还横扫“以色列奥斯卡”最佳影片7项大奖提名;片中饰演“酷爸”的以色列影帝夏阿维夫(Shai Avivi),也因为演出太过动人,与全体演员受封德国欧登堡影展影帝影后。

这位才华横溢的夏阿维夫,从小立志学电影,原本攻读导演,却因难以忘情表演,索性转而投身演艺工作,首部作品就大放异彩,从此迈向大银幕。阿维夫在新片《儿子的完美告别》饰演失去爱子的酷爸艾亚,他虽一心努力重新找回人生快乐,却也闹出不少笑话。现实生活中致力于环境保护、动物保育推广工作的夏阿维夫,常以回收木块作画,也让人见识他知性的另一面。这次演出《儿子的完美告别》让他一举提名“以色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

影帝呼麻止痛《儿子的完美告别》超酷坎城获奖

电影《儿子的完美告别》英文片名“One Week And A Day”,指的是台湾与以色列特有的“作七”文化。电影跨越了以、台《乐队来访时》《百日告别》等风格,改以诙谐幽默方式来疗愈人生的伤痛,反而更令人动容。夏阿维夫并将中年丧子的情绪转折演得入木三分,让人感同身受。

《儿子的完美告别》故事聚焦于人生中最难舍的亲情,并以幽默的喜剧手法,走过人生必经之路,获得【好莱坞报导】“酸甜动人,真挚无比!”的满分推荐。该片不仅在坎城获奖,观众更起立鼓掌致意长达五分钟。电影将生离死别、幽默转化为人生前进的动力,口碑叫好又叫座,还夺下“美国电影学会影展”观众票选最佳影片,风光抱回“耶路撒冷国际影展”百万首奖等4项大奖。

《儿子的完美告别》将于7月7日在台上映。

(责任编辑:叶萍)


《儿子的完美告别》剧照(海鹏影业)


《儿子的完美告别》剧照(海鹏影业)


《儿子的完美告别》剧照(海鹏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