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恐怖主义 日本通过“共谋罪”法案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讯】今天上午,日本参议院通过了安倍内阁提出的《组织犯罪处罚法修正案》。在自民党、公明党两党多数票赞成下通过并成立。该法案修改了在犯罪计划阶段,实施处罚的“共谋罪”的构成条件,新加入了“计划恐怖活动”等罪。

经过安倍内阁彻夜的攻防,“共谋罪”法案在自民党、公明党两党多数票赞成下通过并成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该法案旨在完善国内法律,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更有效打击恐怖主义等犯罪行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了保护国民的生命和财产,我们必需有效和恰当地贯彻这项法律。再过三年我们将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我们需要尽快签署《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防范和制止恐怖主义行为。这是该法案通过的目地。”

“共谋罪”法案在日本存在争议,包括入罪门槛过低、对民事领域渗透过深过广、对执法过程监督机制不健全等重大问题的担忧。

安倍政府表示,该法案不针对普通国民。日本为了加入由187个国家和地区缔结的《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而必须立法的。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张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