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顶十种药!但不宜和这个同食,你吃对了吗?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讯】《名医别录》中记载:可除肝中邪气,安中,利五脏,杀百药毒。中医认为,葱味辛、温,有祛风散寒、发汗退热、通窍解毒、活血消肿等作用。葱全身都是宝,就看你懂不懂得利用它了。

可抗菌,抗病毒。葱所含大蒜素,具有明显的抵御细菌、病毒的作用,尤其对痢疾杆菌和皮肤真菌抑制作用更强。

传统医学里指葱白可以发汗解表。挥发性蒜素通过汗腺、呼吸道、泌尿系统排出时能轻微刺激相关腺体的分泌,而起到发汗、祛痰以及利尿的作用。

葱是许多食疗偏方治疗感冒的常用素材。在初期感冒出现鼻塞、怕冷或肌肉酸痛时,喝碗热热的葱白汤,很快就可缓解。

香葱所含果胶可防癌抗癌,明显地减少结肠癌的发生,有抗癌作用,葱内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葱还有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的作用,与蘑菇同食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慢性鼻炎:剥一棵葱,只用葱白部分,捣烂绞汁备用。晚上用淡盐水洗净鼻腔,然后用棉球蘸葱汁塞到鼻腔内,左右交替塞入。保持几分钟,一开始会感到刺鼻,慢慢刺激性会消失,当效力消失后再换塞新的棉球。每次塞半小时至一小时左右。坚持一段时间就会见效。

古人认为葱可以解鱼肉之毒,因葱中含有挥发油和蒜素可以通气解毒,能祛除腥膻等油腻厚味菜肴中的异味,产生特殊香气。所以,做鱼肉时多放一些葱是非常好的。

大葱富含维生素C,有舒张小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可防止血压升高所致的头晕,使大脑保持灵活,并预防老年痴呆。

葱的药用价值很多,但也有食用禁忌,一定要注意了:

患有胃肠道疾病特别是溃疡病的人不宜多食。

小葱不宜拌豆腐:葱含的草酸与豆腐容易形成草酸钙,阻碍人体对钙的摄取,不仅是豆腐,葱也不应与其它含钙量较高的食物同食。

吃葱不宜喝蜂蜜:蜂蜜中的各种酶类与葱中的某些成分会发生反应,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容易导致人腹泻,胃肠道不适。

服六味地黄丸期间不宜吃葱:因葱与六味地黄丸中的地黄是正好抵消的。

学会吗?也分享给朋友知道吧。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