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后续任总理?李克强部署明年清除“烦民证”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讯】近日,中共国务院召开深化简政放权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讲话时,提到部署明年砍掉各种“奇葩”证明。有评论认为,由李克强的上述讲话可以看出,今秋十九大的人事布局中,不排除李克强续担任国务院总理。

6月13日,大陆官方消息称,李克强在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是一个系统的整体,既要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打造权力瘦身的“紧身衣”,最大限度减少审批,多措并举加强监管。

会议还强调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砍掉各种“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

会议明确,明年6月底之前,将实现国务院各部门整合后的政务信息系统统一接入国家共享平台。

中共十九大今秋将召开,李克强此时部署明年的国务院工作计划,引舆论猜测。有评论认为,这似乎释放出一个信号,今秋十九大的高层人事布局中,李克强或将续任国务院总理。但也不排除在分工上另有安排,李的上述讲话也可能只是政府工作的一种惯性延续。

中共现任政治局七名常委中,除了习近平64岁和李克强62岁外,俞正声、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都超过70岁。而王岐山则是69岁。

如果按照不能超过68岁的中共不成文规则(“七上八下”),除习近平、李克强外,其他常委十九大已到退休年龄。

大陆“奇葩证明”层出不穷

今年“两会”记者会上,李克强曾提出把清理“奇葩证明”作为下一步政府职能转变的一个“重点目标”。

之前,陆媒报导,大陆人一生最多要办400个证,常用的高达103个。“办证”涉及的部门也五花八门。其中,类似于“我没有结婚”、“我爸我妈已经结婚”、“你妈是你妈”等抓瞎证明、奇葩证明,往往通过开后门找关系送钱可以解决。

《东网》曾发评论称,说荒唐其实也不荒唐。一切都因为一个“钱”字作怪。因为中共的政府部门不是“政府”部门,而是“挣钱”部门,他们要通过这种方式来挣钱。想想看,全国几千万高校毕业生,每人收100元认证费,这是个多大的数字?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