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女硕士在美失踪案 FBI介入调查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式介入调查北大女硕士章莹颖失联一案。有律师分析,FBI介入,表明此案或涉及刑事案件。

6月14日凌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学联会(UICUCSSA)官方微信公号发布女硕士章莹颖失联最新进展:FBI已确定接手此案,案件也已被列入当地警署工作的最高优先级(Top Priority)。目前警方正在尽力排查香槟地区对应型号的可疑车辆。视频当中出现的模糊的车牌图片也已经由FBI进行特殊处理,争取得到清晰的车牌号码,缩小搜捕范围。

6月9日,章莹颖在学校超级计算中心门口的车站,与一辆黑色土星轿车的司机攀谈20秒左右后,坐上副驾驶位。过后即失联。

伊利诺伊大学警察局随后发布消息表示,正在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等多个执法机构合作调查此案,并和Lyft公司、Uber公司、以及一些手机公司展开合作,检查车辆记录。

当地华人协会前主席刘云川早前接受海外网采访透露,有警探表示,香槟市黑色土星(Saturn Astra)轿车并不多,已经开始逐步排查。现FBI已经得到该车辆车牌信息,但并没有对外公布。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大陆访问学者章莹颖(音译,Yingying Zhang)6月9日下午失踪。(伊利诺伊大学警局推特)

自发白宫请愿寻人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学联会UICUCSSA官方微信号汇报还显示,UICU校友们在白宫请愿网上主动发起一则寻找章莹颖的投票,称10万张可引起白宫重视,该请愿网址在章莹颖校友的朋友圈中得到大量转发,目前投票人数已近3万。

同时,香槟当地华人群体100多名志愿者,将对厄巴纳-香槟区域分成24个片区进行地毯式搜查。

当地律师:FBI介入或涉及刑事案件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会员、联邦法院出庭律师王太和分析认为,目前FBI介入调查,表明此事可能涉及刑事案件,如绑架等。“还有就是车辆有可能已经离开本地,甚至开到其他州,需要当地警方与FBI展开州际协调。看得出来美国当局还是很重视。”

章莹颖,北京大学硕士,2017年4月,从大陆到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自然资源与环境科学系做研究。2017年6月9日下午,在前往一公寓大楼签租房合同的路途中失联,迄今已超过100个小时。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